遁一.

你问他为什么亲吻他的伤疤,却又不能带他回家。--《无问》

成功了……。

终于找了一个时间,想给A太进行回复,接下来就要疯狂飙手速了,唉……叹气。

 

1.很羡慕也很高兴您在写文的时候能有这么多大佬朋友帮忙设计文案!但也无论如何都感谢您将这篇文章的肉填起来,现在回想起来预支梦开始时的深海里的昏暗我依旧心潮澎湃!

您这样一点我才想起来原著来,作为带卡党可以说是非常失职了。如果照您的说法的话,既然《存活》和《面具》有那样的相像,而如果按照预知到延续的阅读顺序,很明显老卡还是拯救失败了,那么《面具》呢?照您的说法老卡的拯救路途真的很漫长很曲折很疼痛啊!总觉得被塞了一嘴剧透?我们还是按照延续到预知的阅读顺序去再看一看《存活》吧otz

 

2.您在写的时候不断质疑,看来我们读的时候也得多加思考了……唉,懒癌晚期正在奋力地挣扎着想要少想一点,果然还是不太行吧!

 

3.我个人非常、非常期待《面具》以绝的纪实传记的方式呈现!因为怎么说,看到具体事例那个论坛楼,想象了一下经历了如此漫长的旅途之后带卡二人和平共处,土哥刷论坛提起旧事的样子,简直是不能再可爱、再暖心了……但是改成土哥去玩《面具》游戏这个设定呢,个人粗浅地认为不如将《面具》中的事件归为带卡二人做的真实事件要更加吸引人。因为《面具》中的带卡二人贤值实在是太良心了,我也私心地希望这样贤值爆表的两个人能够使真实地存在着的!

 

4.关于《存活》中您摘录的那一段话,其实也是注意到了吧,但是绝对没有像您这个作者一样感受那样深刻——可以说,这篇里的土哥,甚至说原著里的土哥,对于人类是带着嘲讽和戏谑的态度了。虽然他自己和以前的老卡都是人类,但是他已经比任何人都了解到人类的劣根性,而这份了解和体察,可能是基于他的残忍。啊,总感觉《存活》中的土哥要比原著更加残忍一些。《存活》中的土哥在亲眼目睹了人类对老卡的抛弃和保护自我利益的歇斯底里后,并不单单是被打击或被启发,而更主动地进行了实验去验证自己的想法。这样做的土哥阴狠了一些,也可以看出老卡的鱼化对他的影响,毕竟这篇带卡俩人谈恋爱嘛。所以我说《存活》这篇从头到尾就有一种深海里漆黑又危机四伏让人心惊肉跳的窒息感,一刷的时候是夜里,说实话看完以后我干啥事都变得有点慢吞吞的(……

 

我成功压缩了字数,虽然还是400字以上……还是夸夸自己吧。

 @R7925 

评论(8)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