遁一.

你问他为什么亲吻他的伤疤,却又不能带他回家。--《无问》

什么时候可以取消回复字数限制

虽然这么说确实有点不太礼貌,但我觉得应该稍微缩短一点我们一个来回的文字量了^ ^

 

1.这一条其实是在写画评的时候就想写的。在下之前嘴巴挺挑的,不爱吃人鱼x人类这种设定,但是看《存活》的时候却意外的非常喜欢,因为您将人鱼卡设定为后天因为参与研究计划而从人类转变为人鱼,并且成为了唯一一个存活的试验品,这样的设定就比天生人鱼族这种玄幻向的要引人入胜得多;并且您在老卡从人类转变为人鱼的原因上也十分用心,从外部环境上,人类面临被水淹没的危机(……),需要人鱼计划的实施,从内部情况来看,土哥又需要参加人鱼计划的那笔补给……逻辑链是完整且饱满的,让人觉得一切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自然就读得下来了。我总结来说,您大概是做到了在角色的设定变化中保留了人物最为灵魂的底色。人鱼卡和人类卡都会选择保护带土,都会在得到一些未来的预警下谨慎地试图改变,这是他永远不变的底色。这就是我不吃晓卡但却入《面具》的坑的原因。我曾经认为不爱木叶的卡卡西是ooc的,但您的文在最开始,老卡保护护额上木叶的标记不被毁坏的行为就吸引了我,让我继续读下去。后来读着读着倒是发现“木叶”也不过是一种像罢了。旗木卡卡西是什么样的人呢?他不可能盲目地爱木叶,他是最知晓木叶黑暗面的人之一,故而他的爱应更加深沉,类似于唐朝于老杜,痛着恨着却不能割舍地爱着。既然如此,以这种“爱”作为底色,您这里的晓卡就说得通了。他的理性与分析能力、和带土多次有意地抹杀少年土形象的行为,让他多少是会痛苦的,他是那么重视土哥的嘛。但认清了事实的黑暗和绝望却愈发坚持和倔强,这种温柔又强硬的爱是无关卡卡西的立场的,他的底色。所以我想这就是您的魅力吧!让我脱离了之前的狭隘。

 

2.您提到的完成不说废话的方法,可以提炼为懂得质疑自我吗?感觉您一直是在用自问自答的方式审视着自己的作品,确实是一件很心痛的事,但这就是您的强大之处啊。关于您对心理描写价值的判断,我想我是无法再妄加评论了。必要的心理是要有的,这么做会给您的文章锦上添花,尤其是情节进展到高潮的地方,来些心理描写也的确是会让人心里一颤的!以上两点,受教了!

其实您写爱情向也写得很好啊。《情书》和《雨天》让人看了想谈恋爱!没有风风雨雨和几度波折,这两个少年就是在纯情的年代,很平稳地、很理所当然的在纸团和打雷风波后,更加贴近了彼此。看完那一篇曾感叹缘分就是奇妙,终将拥在一起的小兽实在是太可爱了!

 

3.尼采说:“一切文字中,吾独爱以血书者。”这话是没错了,如您所言,十年《飘》得以完成,《红楼梦》截止到87回亦是十年功夫,长时间的孤独写作确实是值得经历的一场涅槃。但事实上,对像您这样勇于突破自我、追求自己认为好的写法的作者,我们不妨寄予灵感爆发、迅速成书的厚望。陀思妥耶夫斯基曾经一个月就完成《赌徒》,可以说是天才般的操作了,但这恰恰证明,经历过孤独的您也一定有爆发的时刻。

 

4.名字梗已经偷偷藏在心里了!有机会私聊吧,不要影响有可能不小心看到咱们的读者们了。

 

5.我于《存活》的虐点倒是与您不尽相同呢。第一遍读的时候还沉浸在没琢磨明白的思考里,第二遍的时候便慢慢开始get虐点。我认为第一个虐点是预知梦醒卡卡西留下血脚印去试图阻止未来,与您相同;第二个虐点是土哥陈述人鱼计划那里,虽然只有土哥很客观甚至有点嘲讽的语言,但是还是能感受到那种心疼和悲愤,唉,土哥疼我也疼;第三个虐点就是那个跨越时空的土哥式公主抱了,不得不再度夸一波您的跨时空式浪漫,有一种蜜汁蒙太奇风味,意外地好吃!

 

6.火影原著中的伏笔什么的会再仔细找一找来和您分享的,但可能只限于带卡和七班。

 

7.感觉被老卡和土哥裹挟着的您也是太可爱了。写文能写出纪实的感觉,大概是因为心中的情节发展很详细完善了,这样才能达到一定的真正的上帝视角呢。打call!

 

8.我所有的所谓“点评”,事实上都是乱七八糟的胡扯而已……完全不能算是见解,其实是在用一种征求您意见的方式进行沟通,因为问号也很难打……啊,这里的语言完全是贫瘠的,只能说出点比喻来,其他的统统不会,您就放过我吧。

 

说好了少点字,A桑加油!

 @A9051 

评论(17)

热度(7)